CHainYu

划水复健 乐于开车

还是以前写的,存档
可能也会有后续吧





“老师?”

不过是离开实验室五分钟,再回去就看不到那个女人了。


已经走了吗……果然这个女人耐不住寂寞呢。
我这样想着,关掉了才打开的仪器,准备明天再开始这个实验,需要四个小时观察实验现象,而现在九点,我不想在没人的实验室呆一个晚上。


于是我推开了单薄的实验室后门,准备用那个女人给的钥匙上锁。
“你要回去了吗?不是要做上节课的实验吗?”
啊,那个女人的声音。
我用小腿抵着门来保持平衡,朝声音的来源处看去,那个女人靠在走廊的尽头,仿佛在…抽烟?

我把钥匙抽出来,一边脱板直的白外套,朝那个女人的方向走去。“啊,是想做的,刚刚回来看到你不在…”

那个女人确实在抽烟,旁边就有垃圾桶,她往里面弹了弹烟灰,明明实验楼里是禁烟啊。

她对我笑了笑,比平时颜色深的口红完美地抓住了我的目光。
“抽根烟而已,小朋友。”
被她称作小朋友,让我很想反驳她两句,她明明也大不了我多少,听说二十八,虽然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,当然当她像今天一样画了这样的妆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我摊了摊手,问她:“老师,这个实验不是要四个小时吗,要不然我明天下午来做吧。”
她吐了一口白烟,没有电影里那种烟雾缭绕,也没有什么神奇的烟圈,她只是吐了口气,“钥匙明天做完以后放在我桌上吧。”
她的语气和眼神像是示意我,我可以想走就走了。


而我并不想走。


这个女人来上课的第一天,我就觉得她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,虽然平时一丝不苟地穿着衬衣和黑色的短裙,可我注意到她的衬衣有数十件同一颜色而款式不同的,连短裙也是,不是看她的衣服,我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一个颜色的裙子能有这么多款式。

今天她的妆化得比平时浓,平时细长的眼线,今天有了一个优美的上翘的弧度,睫毛膏也比平时浓,特意勾勒了她已经足够诱人的唇线,扎起的头发也随意地散开了。对了,她的高跟鞋也比平时高。


所以她今天应该有约。


因此我在下课后追上她的脚步,“老师,今天晚上可以去实验室做上节课的实验吗?你在吗?”
露出了我管用于请求人的表情,就如我所知的,我努力做出了讨人喜欢的表情。

她停下来,盯着我看了几秒钟,我确实有些害怕她问我为什么非要今天晚上。

“好啊,我在。你八点来找我拿钥匙吧。”

我庆幸着她今晚只有和女学生呆在一起了,同时也惊讶于她竟然答应了。

我不着痕迹地吸了口气,女士香烟的味道闻起来并不刺鼻,而她也并没有抽水果味的烟,她的烟是薄荷的。

我看到看我的眼神带着几分戏虐的笑意,心想她是否发现我深吸一口二手烟的动作。
于是我揉揉鼻子:“原来老师要抽烟吗?”我换上了眯起眼的笑容。

她狠狠地抽了一口,将最后快燃尽的烟蒂扔在窗台上。一边慢慢地呼出那一口烟,一边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。


那根烟蒂上,有她的口红渍。


不是受了什么驱使,我静静地捡起那根快熄灭的烟蒂,印着那个女人留下的口红渍,含了上去,将末尾的那一点残渣吸尽。
这种味道使我想起了几年前的另一个人,和那个人与另一个男人间画面。



我屏住口腔中的气息,追上在我前面走着的那个女人,拽着她的手臂,把她推到墙上。

她的眼中好像并没有惊愕,多的倒是更浓的笑意。

于是我咬上她鲜艳的嘴唇,白烟就在我们嘴边散开。我觉得我掉进了狐狸的圈套。


“老师,你是故意的吧?”
“谁知道呢。”

我抹散嘴唇上粘着的口红,挑了挑眉。“你今晚有空吗?”

“你这样可没法请我喝酒哦。”

“那我请你喝水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